研究所动态
地址:中国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翔安南路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医学院成智楼
厦门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福建省神经退行性疾病及衰老研究重点实验室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8528/2188568
 
2024新年献词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所动态

2024新年献词

厦门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4-01-01   信息员:    浏览次数: 11

 


2024新年献词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海内外的校友、朋友们: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值此万象更新之际,我们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帮助厦门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的各级领导、各界同仁,向为研究所发展做出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的全体师生,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祝大家新年快乐、身心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喜报频传,在科研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基金立项等方面均取得新的突破。研究所师生在CellImmunityNature NeuroscienceNature MedicinePlos BiologyBrain Behavior and Immunity等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26篇研究论文,在神经科学领域不断迈向新的高峰。人才培育成效喜人,王鑫教授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冷历歌副教授、高月博士后成功入选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并晋升教授,郑秋阳助理教授晋升副教授,人才梯队不断优化,形成了一支出色的研究团队。基金方面共获11项科研项目立项资助,其中包含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杰青、2项面上和3项青年项目),经费总额达1187万元。

心之所铭,便是永存。20221014日,神经科学研究所创始人许华曦教授不幸因病离世。许华曦教授2003年来厦,从零开始一手创建了厦门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过往点滴,犹在眼前。在许华曦教授的领导下,研究所现如今已建设成为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神经科学前沿科研机构。自成立以来,共在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237篇论文(其中Cell正刊1篇、CNS子刊35篇),授权专利12项。团队成员获得多项荣誉和人才称号,已有3国家杰青3国家优青4名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2名闽江学者以及2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斯人已逝,道阻且长。许华曦教授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我们会永远铭记他的谆谆教诲与辛勤付出,将思念化为动力,继续在科研道路上踔厉奋发、勇攀高峰。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新的一年里,全体师生将同心协力,继续致力于将研究所发展成为一个融合基础与临床转化的神经系统疾病研究的国际创新平台,为厦门大学医科建设添砖加瓦,为人类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厦门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  张云武

                                                                     202411


 
首页 | 研究所简介 | 研究所动态 | 科学研究 | 交流合作 | 联系我们 | 人才培养 | 团队介绍 | All-Link
厦门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 技术支持:翼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