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动态
地址:中国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翔安南路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医学院成智楼
厦门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福建省神经退行性疾病及衰老研究重点实验室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8528/2188568
 
厦门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张杰教授获2019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所动态

厦门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张杰教授获2019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厦门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9-11-29   信息员:    浏览次数: 1819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决定资助2019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96项,厦门大学获得6项,创历史新高,福建省神经退行性疾病及衰老研究重点实验室暨厦门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张杰教授喜获资助。今年全国神经疾病领域共资助了3位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张杰教授名列其中。

张杰教授课题组聚焦重大神经系统疾病的基础与转化研究。在发育期的自闭症、成年期的抑郁症、到老年期的阿尔茨海默病等影响人类健康的重大神经系统疾病的分子机制研究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年来,以通讯作者在国际著名期刊Nature Neuroscience, NeuronPNAS, Biological Psychiatry, Cell Reports, The Journal of Neuroscience, Clinical Cancer ResearchCDD, JBC, ChemistryChem. Biol. Drug Des.等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他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福建省杰青项目等在内的多项科研项目,同时与多家企业进行药物转化合作开发研究。

张杰教授于20118月从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学成归国后,加入厦门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工作,先后入选教育新世纪优秀人才(2013),福建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4),福建省高校领军人才(2015),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6)等。张杰教授的成长经历也是医学院近几年科研发展的一个缩影。在科研条件、科研资源相对有限的情况下,张杰教授及其领导的课题组不忘初心,坚守在科研第一线,十年磨一剑,终于在重大神经系统疾病的基础与转化研究中取得了瞩目的科研成绩。

延伸阅读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

1994年设立以来,杰青基金每年受理一次,评审过程十分严格,平均资助率不超过10%。20余年来,杰青基金已成为我国具有极高标志性和影响力的高端青年科技人才资助项目,是优秀中青年学者成长发展的重要平台。

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首次将杰青基金的资助规模扩大为300项,资助强度为400/项(总经费,数学和管理科学为280万元/项),资助期限为5年。

 


 
首页 | 研究所简介 | 研究所动态 | 科学研究 | 交流合作 | 联系我们 | 人才培养 | 团队介绍 | All-Link
厦门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 技术支持:翼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