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地址:中国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翔安南路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医学院成智楼
厦门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福建省神经退行性疾病及衰老研究重点实验室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8528/2188568
 
福建省神经退行性疾病及衰老研究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所动态  热点关注

福建省神经退行性疾病及衰老研究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2012-11-20   信息员:    浏览次数: 385
        2011年12月8日,福建省科技厅在厦门大学医学院主持召开 “福建省神经退行性疾病及衰老研究重点实验室”验收会。验收会由省科技厅基础处杨萍副处长主持,验收组成员包括原福建省科委主任、高级工程师刘兆才(担任验收组组长)以及国内相关领域的其他4位专家。院领导刘祖国院长和齐忠权副院长及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列席。
        刘祖国院长代表医学院欢迎验收组领导专家的到来,并表示学院对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的坚决支持。
         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张云武教授做了重点实验室建设总结报告。福建省神经退行性疾病及衰老研究重点实验室于2009年由福建省科技厅批准立项建设。在建设期间,实验室完成了组织机构建设,形成了一支梯队完善、专业结构合理、具有较强研究能力的创新团队,建立了规范的管理制度和良好的运行机制,建成了较高水平的研究平台。
        实验室建设期间共承担国家和省部级项目36项(其中国家科技重大专项1项、973计划课题2项、中加合作研究项目1项、美国老年痴呆协会项目1项),横向课题5项,科研经费达2000多万元。
         实验室建设期间在科研、学术交流、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发表了SCI论文11篇(标注省重),其中2篇在Nature和Cell子刊物上发表;2009年和2011年成功举办了两次国际分子神经退行性疾病大会,邀请了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和美国科学院院士在内的神经科学领域的著名科学家参加;实验室与国际多个研究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开展了广泛的国际交流;引进多名高层次人才;三年来实验室共培养博士研究生11名、硕士研究生36名。
        验收组认真听取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报告,并进行了实地考察评审。对于“福建省神经退行性疾病及衰老研究重点实验室”予以较高评价,验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首页 | 研究所简介 | 研究所动态 | 科学研究 | 交流合作 | 联系我们 | 人才培养 | 团队介绍 | All-Link
厦门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 技术支持:翼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