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动态
地址:中国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翔安南路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医学院成智楼
厦门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福建省神经退行性疾病及衰老研究重点实验室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8528/2188568
 
张云武教授做客厦门科技馆为广大市民“解密大脑”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所动态  焦点动态

张云武教授做客厦门科技馆为广大市民“解密大脑”

  发布时间: 2012-11-20   信息员:    浏览次数: 366
2012年8月5日上午10点,神经科学研究所执行所长张云武教授应厦门科技馆邀请,为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解密大脑》主题讲座,这次讲座也是厦门科技馆“谁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走近诺贝尔奖特展”系列科普活动之一,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科学的盛宴。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张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历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大脑研究方面的成果,从大脑的结构及功能、大脑的发育等方面为广大听众讲述了大脑和神经系统方面的理论知识,利用图片、视频等多媒体途径为听众呈现了这一人类最复杂和神秘的器官。同时,还为广大听众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保护大脑和预防疾病的方法。张教授的讲解使在场听众受益匪浅。讲座过程中不时有听众提问与张教授互动,张教授耐心地为大家一一答疑解惑。
 
通过这次讲座,拉近了高端科学与普通市民的距离,普及了有关脑科学的相关知识,有助于让广大市民认识到生活就是科学,科学服务于生活的理念,具有广泛而深远的意义。
 
首页 | 研究所简介 | 研究所动态 | 科学研究 | 交流合作 | 联系我们 | 人才培养 | 团队介绍 | All-Link
厦门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 技术支持:翼企网